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歡迎光臨書藝文化中心
「許郭璜老師人文書畫專題講座」成果獲熱列回響

 

許郭璜老師人文書畫-專題講座,反應熱列

千巖競秀˙萬壑爭流中國山水畫概述

 

由國立東華大學書藝文化中心、中國語文學系主辦,松園別館、張新發教育基金會協辦的「許郭璜老師人文書畫專題講座,於11月24、25日兩天在松園別館舉行。

許郭璜老師自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處退休後,蟄居花蓮。平日深居簡出,專心致力於書畫創作及書畫理論之研究,是目前國內少數書畫創作與理論兼備的書畫家。

許郭璜老師早年隨陶一經先生學習書法及四君子,之後師事江兆申老師。2004年自故宮博物院書畫處退休後,曾應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學東亞系邀請講授中國繪畫史,

2008年接受大英博物館亞洲部邀請鑑識該館典藏中國書畫,2009年參加桂林愚自樂園、上海月湖雕刻公園國際藝術創作營。作品曾於紐約、德國、捷克舉辦個展,

也擁有許多國內個展經歷。本次接受東華大學書藝文化中心邀請,分享多年來研究故宮歷代收藏的山水畫心得,前來聽講的花蓮藝文界朋友反應熱烈,場面溫馨。

25日場有藝術家沈廷憲老師的歌聲為講座暖場,增添了會場音律之美。本次講座因緣殊勝,為花蓮藝文界帶來了一次美好的心靈饗宴。

 

    

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秋山紅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夜坐圖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