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歡迎光臨書藝文化中心
書藝文化中心揭牌活動

東華書藝文化中心盛大開幕 方圓書會書法展共襄盛舉

01

國立東華大學為落實人文生活美學的校園學習氛圍,建立一個完善的空間,提供優質的教學情境,以提升同學學習漢字書法的興趣與書寫能力,並從中尋找硬體書藝與人文對話的可能,校方於八月份時設立了「書藝文化中心」,為東部地區大專院校第一個以書法藝術為宗旨設立的單位,並於今日10月2日(周二)上午11:30在東華大學圖書館舉行盛大揭牌儀式。

 

「書藝文化中心」為中文系吳冠宏教授擔任院長時極力支持推動的想法,當前華語文化全球化的發展熱潮中,書藝文化中心的成立,可協助東華大學開設書藝相關課程,作為國際交換學生學習中華文化的特色課程之一,現任中心主任李秀華教授表示,未來每年將定期舉辦「書藝文化節」,結合「東華書藝獎」及書法文化藝術展覽,協助地方書法教育推廣,舉辦板書檢定、書法藝術教學知能研習等營造優質的書藝學習風氣;中心亦可作為本院與社區的人文對話窗口,協助地方書法教育推廣,舉辦檢定與研習等活動,帶動社區營造雅緻的文化氛圍及視覺生活美學。

 

「書藝文化中心」正式揭牌同時也一併展出方圓書會書法展,活動中邀請國內知名書法專家呂芳正老師、林岳瑩老師現場揮毫,以及蔡建福老師帶來天籟般的蕭樂演奏,現場邀請社區民眾及教職員生一同自由揮毫交流,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,體驗漢字書法深具藝術性、歷史文化傳承與跨領域的美學深度。

 

東華大學書藝文化中心邀請您停下繁忙的腳步,一起來安靜書寫,沉澱心靈,並一同見證書藝文化中心的誕生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
請輸入此驗證碼